close
日期: 5/27 晴
目標: 中壢平鎮←→北橫羅浮橋
成員: 4員 (王董,屁股,老頭,我)
距離: 72.27 km
耗時: unknown
平均時速: unknown km/hr
最快時速: unknown km/hr

哈哈~我的第一次山路挑戰練習!
清晨6點不到~將我的愛駒(SEDONA)拆解裝進我的小F之中,往老王家出發了!

到了老王家~麻煩事出現了!一台愛駒裝進車裡很簡單~但是兩台呢?
直到將兩台愛駒裝進老王的霹靂車時,衣服已汗濕了~
更機車的是,衣服弄髒了啦!新的勒!!!

上了中山高~直到屁股家~一路順暢~兩個新手完全沒有對山路挑戰的恐懼感!
就如同兩個不知大難臨頭的小子一般!
不久~老頭也抵達了!
三個人將各自的愛駒組裝起來,測試保養完畢!
出發了!!!!

等等~X的勒~老王的ㄙㄞ嘴~才剛出發~我的號稱防刺胎竟然刺到東西了啦!
而且還不是釘子~整個刺進去大約將近兩公分~心涼了一半!
還好有先見之明~我有帶內胎~哈哈!!
不過~之前只會紙上談兵的換胎,今天終於有實戰經驗了!DIY SKILL LEVEL UP!!

到了大溪~今天第一段下坡出現~只有爽+苦可以形容!
接下來~在一家全家前面休息片刻~便開始了一連串山路挑戰囉!

第一段山路出現了~將變速器調至2*1~還OK~可以應付~沒有想像中困難!
之後直到角板山萊爾富休息前~一路都將前齒保持在2~後齒做變動來應付挑戰!
沿途~上上下下~不只是考驗體力更是考驗耐力!
途中也有浮起放棄的念頭~
但是~不禁想到!環島時~天天山路挑戰~我的體能不知是否可以應付??
想到這~便更不能放棄~說什麼也要完成!
中途~在慈湖做了短暫休息~補充水分及能量!繼續挑戰山路去了!
終於~到了角板山的萊爾富休息~剛好遇到了一群來自宜蘭的車友~只能說超猛的啦!
歲數大多都是我的兩倍了!從北橫的另一頭來到這裡~猛!
大家遇到後~便開始聊起天了!我想自行車是一個很棒的擴展人際關係的運動!
他們還帶了西瓜~全部10個人分享著一顆西瓜!不過我比較嘴饞~我吃了兩塊~
哈哈!!

接下來要到目的地--羅浮橋~相較起來比前半段輕鬆多了!
一路下坡~煞車含住~一路狂衝!據老王說~時速達到五十好幾!
沒多久~便到了!!
大家拍拍照~證明到了羅浮橋!
突然下起傾盆大雨!大家轉往附近小吃店解決午餐!
看了時間~還夠~到了一處平坦地~四個大男人便聊起天來了!!

差不多了~體力恢復的差不多了!便要開始挑戰剛剛是下坡現在變上坡囉!
先前屁股有說過~這一段很陡~出發後,在開始上坡時,將變速調至1*1來應付上坡!
不夠不夠~大腿開始酸了~腰也酸了~
撐不住了!下來牽車吧!!牽了大約5,6百公尺!不酸了~上車繼續!
不過一下子就回到萊爾富囉!沒多久~大家也都到了!

此時,遇到一位女車友,因為體力不足,所以在等他的同伴歸來!
突然瞄到他的愛駒!哇哇哇!!全車MERIDA 卡夢車架 + SHIMARO XTR全套!
超頂級配備啦!他說10萬跑不掉!

休息夠了~回途是一條輕鬆的路了~除了大溪那一段上坡之外!
一路就如同蘇貞昌一樣,衝衝衝!直到騎過大溪上坡段在休息!
這一段上坡~很累很累~也是採用1*1來應付!
咬牙死撐~終於讓我撐過去了!

最後一段~回到屁股家這一段~
一開始被紅燈阻擋拉開了距離之後~我就如同洩了氣的皮球~一路落後~
越騎越沒力~越來越遠!
受不了了~停車~往7-11前進~買了麵包和水分補充體力!
哈哈~我又是一條活龍了!
不過~也快到家了!沒啥用!哈哈

到了到了~大家差不多都虛脫了!
拆車裝上車~借屁股家洗澡~回家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v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