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期: 3/1 晴
計畫目標: 大甲鎮瀾宮←→新港奉天宮
達成目標: 大甲鎮瀾宮←→永靖85度C
成員: 130km組-2員(王董,我),40km組-3員(老頭,屁股,屁股同學)
騎乘距離: 69.05 km
騎乘時間: 4:19:38
平均時速: 15.9 km/hr
最快時速: 36.6 km/hr
累積里程: 69 km

大甲媽祖:有BIKE,有保庇!!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大型單車活動~也是我的4500第一次出動!
所以心中的喜悅溢於言表阿~

在經過冗長的長官致詞和籠統的熱身操之後,出發囉~

首先就是要先創造一下金氏世界紀錄-最多人同時騎單車!
當然是有創造囉,但是由於些許原因,記錄的單車數量不多。

一路上由於季風的關係相當好騎,也或許是換了LX等級系統,總覺得騎起來相當輕鬆!
隨便時速都可以上到30左右~

但是好景不長,還沒到40km的轉折點,我的煞車出現問題(果然中古貨有其風險)!
我的後煞來令片掉了一片,裝回去也沒用!

沒剎車怎麼辦?只好使用僅剩的前煞,放慢速度騎囉~
但是,也許負荷太大,前煞的來令片也掉,一樣裝回去也沒用!
天啊~~當下還在龍井大馬路上,附近哪裡看得到車行~
只好叫老王一起往前龜騎到有車行的地方吧!

一路上沒煞車用,只好用腳煞!

到了彰化,彎進市區找車行,沒看到任何一間車行!怎會這樣?

以前來彰化,常看到車行阿!!
難道這就是:麥棒棒沒,恩棒跟跟!(請用台語)

又往前龜到了員林,此時已近下午兩點半,我想在五點前到達奉天宮是不可能了!
所以吃了午餐,問了車行就去修車了!
來到一家老店(連發車行),老闆修著之際,老闆的媽媽就和老王聊開了,
說著車行的歷史以及豐功偉業~這一來也耗掉不少時間!
終於,暫且修好了(因老闆說:不保證來令不會再掉,因為卡鉗有問題了)
問老闆工資需多少,老闆嬤就說:隨便啦,可以騎就好!
老闆就說:那就拿個洗手錢吧,20元!

還不錯喔,這樣應該也算是交了個朋友吧~~

修好了,告別老闆和老闆嬤後,和老王商量後決定往南走到北斗後直接轉彎回我家吧!

騎著騎著,發現我的左腳膝蓋不適,有越騎越痛的感覺,踩踏一次痛一次!
到了永靖,撐不住了!叫了老王在路邊休息一下吧~
真痛,連下馬後的走路都有問題了!
休息時,忽然看到前方不遠處有間85度C,不如去那邊休息順便喝杯下午茶吧!

牽近一看,還有參加活動的車友也在此休息,只不過她們應該休息夠了~
不久就繼續往南走囉~

喝完一杯咖啡,我的腳還是無法騎乘!我想,連要騎回家應該是不可能了!
那麼,請家父來載吧!
和老王討論後,就打電話請求支援囉~
就這樣,完成了萬人崇BIKE的活動,只不過我們只騎了一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v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